565net必赢

565net必赢:565net必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751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统筹兼顾,结合我校、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复试录取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工作部署,确保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政策执行准确、组织有序、管理到位,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学院纪检委员、各招生学科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等组成。在招生工作小组的统筹下,成立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巡视组和各专业复试小组。

二、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及代码

学位类型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环境科学与工程(077600)

学术型

279

38

57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学术型

273

38

57

水利工程(081500)

学术型

260

35

53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00)

学术型

260

35

53

环境工程(085701)、地质工程(085703)

专业型

273

38

57

土木水利(085900):

水利工程方向、市政工程(给排水)方向

专业型

273

38

57

三、复试方式

2023年我院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络远程复试使用的复试平台为: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与学院联系做好设备测试和面试环境准备工作;学院联系方式0791-83897260,18811726386,刘老师。

四、复试时间

依据教育部和学校规定的复试时间,根据生源情况,有序错开复试,分批次分阶段复试,复试时间为:

一志愿考试复试时间:202345日前。

调剂生复试时间:202346日后。

五、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将对考生的报考信息、居民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或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籍验证报告、政审表等进行资格审查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远程复试的所有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序号+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材料名称进行命名,存至一个ZIP压缩包,并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复试专业进行命名上传至面试系统。

1必交的材料有:

初试准考证;

有效居民身份证;

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为学生证与本科成绩单);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毕业生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往届毕业生)、学籍(应届毕业生)验证;

《565net必赢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要求实事求是,加盖公章,下载网https://yjsy.ecut.edu.cn/a1/ba/c456a106938/page.htm);

2选交的材料有:

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3.特殊的材料(仅限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完成服务期并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

享受加分政策或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六、复试内容

1.复试方案

网络远程复试是以在线综合面试的方式对考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进行考核;在线综合面试包含专业面试、专业测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测试成绩满分50分,英语听说成绩满分30分。

专业面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了解考生的思维能力、反应速度、治学态度、个人志趣与特点及是否具有创新精神等;专业测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对指定专业基础课或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的目的是了解考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专业面试、专业测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均由考生面试时随机抽题口头作答。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本专业指定的业务课(本科主干课程),难易程度执行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加试采取在线笔试的方式,即考生在监控下限定时间内答题上传系统,每门课考试时间1个小时,满分50分;加试不合格者(成绩未达到30分),不予录。邮猿杉ú患迫胱艹杉。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考核遵循的原则是实事求是,主要考核的是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此项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考生应在拟录取后进行体检工作。学校复试期间不统一安排体检,拟录取考生自行去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报告在430日前邮寄到学院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岚大道666号华瑞锦城;收件人:刘老师;手机:18811726386;体检报告应真实客观,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调剂要求

所有考生的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一律不予承认。

1. 调剂系统考生范围

参加网上报名,达到《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未被一志愿单位录取的考生。

2. 调剂工作的基本规定

1)报考条件: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

2)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符合第一志愿报考及申请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专业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科目要求: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其他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接收调剂规则

1本学院所需的调剂专业及各专业要求如下: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00):本科专业按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岩土工程方向)等专业顺序优先。

水利工程(081500):本科专业按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岩土工程方向)等专业顺序优先。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077600):本科专业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优先。

环境工程(085701:本科专业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优先。

地质工程(085703):本科专业按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地质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土木工程(岩土工程方向)等专业顺序优先。

土木水利专业(085900):

市政工程(含给排水)方向:本科专业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优先。

水利工程方向:本科专业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等专业优先。

2)对申请我院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在符合附加选拔条件的情况下,按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代码完全一致优先;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八、录取公示

1.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入学考试总成绩是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后得出。计算公式为:

入学考试总成绩 =(初试成绩÷5×0.6 +(复试成绩÷1.8×0.4

复试成绩 = 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00+专业测试成绩(满分50+英语听说成绩(满分30

2.录取原则

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排名(一志愿和调剂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分开排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单独排名、土木水利专业分研究方向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如果入学考试总成绩相同,依次依据复试成绩、初试业务课一成绩、初试业务课二成绩确定排名。所有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成绩必须达到108分。

3.复试结束三天内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汇总后统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与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4.考生本人须签写《诚信复试承诺书》,承诺所提交全部材料真实和复试全程恪守诚信考生在430日前将《诚信复试承诺书》邮寄到学院。若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蝗绻H衔斜匾,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5.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6. 复试合格拟录取的定向就业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必须在430日前提交经定向就业单位同意的《定向就业申请表》(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上传研究生院网站指定的二维码)。

九、学院举报电话与邮箱

学院举报邮箱:cjy006@ecut.edu.cn,电话:18970050693。

565net必赢

2023328


565net必赢 - 百度百科